布丁全席

咕了

【明侠】半路出家的奶妈和她的猫(一)

预警:

使用第二人称

人称混乱可能,海量ooc可能

时间线混乱,世界线偏向美漫风格(虽然没有超英超反之类的,但是政府心知肚明有这帮在法律面前反复横跳的家伙们)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记事

cp是明侠

现代pa


如果可以接受,就请康康呗


summary:一个前调查员再就业的故事。

        


         你大概是那种普通的女孩子,如果你没有作死去密大学历史的话。

        虽然三观在跟随学校各种考察队后炸了个粉碎,但至少没有进坟墓或者是精神病院,成功在四年后精神正常地拿着毕业证书回到了祖国。

       结果一回国你脑子一抽就向保安公司投了简历。

        然后被录取了。

        你决定摸一个月的鱼就去辞职。毕竟你真的不想再像以前一样舍命陪同学去偏远小镇考察人文风情完善她的论文结果差点栽在邪/教里面。毕竟谁知道保安公司这种东西到底会接到什么委托呢?

       不过你的摸鱼计划在上班第一天就结束了。倒不是说你摸得太过了以至于你的领导觉得你就是在浪费时间,是因为你的公司炸了。

        是的,md它炸了。

        你就该知道,能录取你这种专业根本不对口的家伙的公司绝不会是什么正经公司。从自称是只是一般通过游民的情侣嘴中了解到这家公司只是某个黑帮用于洗钱的皮包公司已经不是什么让人眼皮狂跳的事情了,毕竟还有什么比被喊着“我们不会让无辜民众牺牲的”的小姐姐提着一飞冲天带上直升机更可怕的呢?

       您好,有的。

       把你拎上飞机后,那对情侣就没了踪影。而你的上司,他也跳上了这架直升机上还在这么有限的空间和被他称为大哥打起了架。你刚从“哇这世界上真的有轻功哎好棒棒哦(捧读)”的情绪中缓过来,就发现有一截明显的火光朝着这边冲了过来。仓促之间,你咬牙跳了下去。毕竟呆在这你一定会死,跳下去的话万一就有人会接住你呢。

        也许是冥冥中骰子女神给你来了个大成功,真的有人在半空中接住了你。不过你并没有成功看到他的容貌,也许是他用了什么手段,又或许是今天你受到的惊吓过多,你只来得及在直升机爆炸的火光中掠到了一抹摇曳的金,便失去了知觉。

        一天后你在一间单人病房里醒来,随身物品被放在了床头柜和旁边的小椅子上。在你摁下护士铃后,一位医生走了进来。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家医院收治的病人太多的缘故,医生只匆匆向你说明了情况便向你告辞离开了。但即使是如此短暂的一次见面,你还是发觉了这位医生有和当时把你丟上直升机的姑娘的一个相同点,她们的腰间都有个铃铛状的物品,可你却没有听到过它应当发出的声音。这说明那个铃铛状的物品应该是在特定场合才能使用的东西,或者说,它是身份证明。

         也就是说,那名医生也不是普通人,至少不是对你的遭遇一无所知的人。

        而你,应当是被这些人认为是被卷入这次事件的无辜的普通人了。

        如果你真的算普通人的话。

        你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在心里苦笑,虽然并没有像之前的那对情侣一样有类似轻功的能力,也不能像那位救了你的人一样有可以在半空中接住一个成年女性的力量,但是在大学四年你所见证过的奇异事件也足够多了。

         不过现在再想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你已经踏入这滩浑水了。你撑着床边的护栏坐了起来,捞过你的手机并打开了它。就如你所预料到的一样,虽然有报导黑帮火拼的消息,但不管是yxh发出来的视频或是各种吃瓜群流传出的消息,都没有那对情侣的痕迹。但引起你的担忧的反而是官方的采访,所有人都似乎没有注意到那架直升机,就像你的记忆与他人出现了差错。

        但这绝不是你记错了就能解释的,毕竟就如那位医生所说,你溺水受凉,这难道你自己冲进湖里把自己搞晕的吗?

        不,这其实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 们 都 没 有 这 段 记 忆 了。

        那你为什么有会存这段记忆呢?

        不可能是他们忘了去除你的记忆,也不可能是那位接住你的人巩固了你的记忆。从你溺水过这可以得出那个接住你的人只是让你免于直接被炸死或者摔死,但是他也只是把你放进湖里就离开了。他背后的靠山和你现在待的地方绝不是友方,甚至可能和是那个炸了直升机的家伙是一伙的。

        也就是说,他就是害得你没有工作的幕后黑手之一。

        那会不会是那位把你从湖里捞起来的家伙呢?

         其实也没有多大可能,毕竟没有人希望你将他们的信息暴露与外界,不管是什么清崖公子,还是慕鱼保安公司,或者是这家医院,都没有可能忘记改写你的记忆的可能。

        或者说,你确实很特殊,大学四年中经历的奇异事件是你有不似常人的意志,在无形之中保住了你的记忆。从结果来看,负责消除你记忆的人并不知道你还存有这段记忆,只要你能配合着他们的行动,便可以回归平静的生活。想到这里,你的心情稍微愉快起来了,你放下了手机,想着你出院以后的事情。

        结果你的伪装在当天晚上就失效了。

        你根本没想到晚上居然有人查看你的梦境也没有想到她踏进你梦境的瞬间你的思绪就变得清明。

        你能清晰地感受到你在做梦。

        你也清晰地看到白天向你说明情况的医生提着一盏莲花灯站在了你的梦里。

        然后她也看到了神志清醒,表情古怪地看着她的你。

        哦豁,完蛋。

        你在这个晚上被小姐姐们双重夜袭了。

        先从梦里被强制登出,然后直接被破门而入的姑娘用剑镇压在床上。只穿着病号服被紧急叫起来审问。

       虽然你的房间空调开的很足,但你依然从那个带着剑穿着蓝白相间的姑娘身上感到了冷意。你顶着没有梳过的鸡窝头不合时宜地想到平静的生活离你越来越远了。

       不过确实如此。

       在这一夜兵荒马乱后,你的具体资料也被找到。密大的大名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奇异地证明了你的清白。

        但于此同时,你不再在她们心中被视为普通人了。

         于是在后半夜,她们向你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和你面临的处境。所以当她们向你发起邀请的时候,你也就半推半就地决定加入了。

        你成了一名云梦弟子。

        这个晚上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你又有工作了。在你决定加入后,你表面上成功地被云梦集团录取,成为了高薪一族。进入你梦境的姑娘溪云,为表示半夜把你拖起来的歉意,偷偷告诉你,她们的驻地里有汤池,她可以陪你泡泡再去睡觉。

        你欣然答应了。

        然后你就在汤池里见到了吃火锅的,叫卖的,吃糖葫芦的,打麻将的各类奇人。注意到溪云习以为常的表情,你感觉到了一阵胃痛。

       后来的一年里你就在研读医书和学习引梦术里度过。一年后,你正式成为了一名可以到处飞来飞去的扑棱蛾子(划掉)悬壶济世的仙女。

        以及在这一年中你收到过了清崖公子也就是香帅的邮件,也被你现在的上司叶澜带着见过不少大佬。也许是因为你是少有的成年后因为意外才进入这个领域的人,你受到了多方照顾。虽然这并不是你所向往的平静的生活,但也算过的有资有色。除了你还是没有搞懂究竟是谁把你从半空中救下来的之外,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

        但是生活就如鲁迅先生所说“夜路走多了,就会遇上无家可归的猫。”你遇到了一只昏迷不醒的波斯猫,在一个大雨的夜晚。这是非常标准的言情小说开局,况且你还莫名其妙的觉得这位猫哥哥有种熟悉感。不过你是没法把这只猫带回家或者是云梦照顾的,毕竟他太大只又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你只好把伞架在他旁边给他遮遮雨然后就地给他刷了几口奶,留下便条和药品就快速离开。不过就算你开着大轻功飞一般的回了家,你也浑身湿透。

       可惜小说确实只是小说,你的伞并没有被人送回来,也没有未知人士给予的感谢。你心疼你的那把伞。

         经过几个月的社畜生活,你渐渐忘记了这只金瞳的猫哥哥。

         人生果然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在自家阳台上捡到了那只受伤的波斯猫的时候,你的脑子闪过了这样的一句话。你根本不想知道他从哪里知道的你的住处。这位猫哥哥带着金色的面具,对抽着嘴角正在给他刷奶的你冷哼一声:“又见面了,多管闲事的小朋友。”“那还是真的对不起我多管闲事哦。”你没好气地回答他。

        不出所料,这位猫哥哥在你刷完奶后就自行离开了,留下了被血污染的可怜阳台。你并没有来得及向他询问你的伞。

         在一边拖地的途中你思考了一下究竟要不要搬家的问题,打开手机之后才想起来,你现在住的地方是云梦分配的,你并没有闲钱和时间去找合适的住处。

        穷鬼流泪. jpg

        你决定下次见到他时一定要问他要医药费。



本篇不会出现克苏鲁世界观有关的东西,把女主的过去塑造成这样不过就是为了让一个在和平年代长大的小姑娘为啥能在那么多死人面前能面不改色不必sc罢了,毕竟现代pa的话进入楚留香剧情没有一点不堪回首的过去(指见过各种死人或者难以名状的东西)就很难进行下去,毕竟是法制社会嘛。


都看到这里了就请给我一个小红心ww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