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全席

咕了

【明侠】半路出家的奶妈和她的猫·What if

是不同于正文的平行世界线

ooc预警,第二人称预警,大量私设和宗教梗预警

时间线请点这个 请看一下,否则大概不知道我在讲啥

正篇(一) (二) (三) 

有一点点联动的番外一段往事 

垃圾作者前排求小红心,评论和小蓝手




summary:一无所知的救世主。 

       

        在船舱房间里等待支援的你对房间外的人间惨剧并不是毫无察觉的。你从昏迷里醒来的时候,房间外已经没有人类的活动声了。你贴着房门企图听到什么,但只有非人生物的粗重的呼吸声,偶尔有些类似猛兽咀嚼的声音,你拒绝去想那大概是什么。 

        你在一片黑暗中打开手机。 

        很好,还有电。 

        你就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检查了自己房间的情况。没有威胁,甚至船上的电还能用,只是没有wifi也没有任何手机信号,你是长舒了一口气。至少你现在是安全的。 

        你轻手轻脚地打开了背包。卫星电话好好地躺在里面,你可以和外界有联系了。 

        向学校报告了这糟糕的情况之后,你站在房间内,轻轻拍了拍脸,开始整理行李和吃的东西。离学校来接你最起码还有2天,这艘船漂泊在海上也不知道是否会有意外,你得尽力从这里活下去。 

       根据手机显示的时间,现在大概是那次异变后的第二天下午,你坐在床上摊开这艘船的平面图,标记了自己的位置和救生船的位置。你习惯性地摸向左手带着的饰品。 

        没有摸到。 

        你乱糟糟的思绪出现了停顿的迹象,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都停了下来,等待着眼睛的最后确认。 

        没有。你的荷鲁斯之眼不见了。 

        大脑似乎有死机的感觉,巨大的恐慌漫上了你的心头,你记起了什么被你遗忘的东西。比如,那封信。 

        那封混乱的,语序颠倒的,由你那意外身亡的学长书写的信。 

        那些破碎的字句闪过你的眼前。你终于明白两年前那位已经精神混乱的学长到底想要告诫你什么。它们都一一应验了。在你找到那破碎的饰品的时候,一切便尘埃落定。 

        你终于拼起了这残破的画卷。 

        你怔怔地望着这已经从中间碎裂的首饰,千言万语堵在你在你的喉咙不得而出,你所见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你跪在地板上看着它,深深地吐了口气。 

       天啊。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让你回过神来。不,不能算是敲门声。这个不请自来的家伙已经进入的你的房间,你眯着眼看着他随手关上房门,带着满身的血腥气。你来不及直起身子,只好仰头去望他。 

        他靠在门边,穿着一身已经有些皱痕的西装,手上套着的金甲还向下滴着暗红色的液体。这个人不是普通人。这是你的第一感觉,不仅是因为他展现出的武力,更因为他并没有对这些不可名状的场景产生动摇。 

        你见过他一面。 

        在这艘船上,在那个宴会里,你与他有一面之缘。而现在,这个陌生人,只是闯入了你的房间,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安静地看着你,用一种你并不熟悉的目光。 

        那目光遥远而深邃,似是隔着时光洪流望向你。你看着他那抹如同融化的金子铸成的眼睛,在此刻,它们吸引了你的全部注意。他如此专注,好像你们已相识相知多年,是无人知晓的密友。 

        如果在场有其他人的话,想必会觉得这场景是十分滑稽的。你们相顾无言,互相对对方的反应疑惑且不解。房间陷入了长久地沉默之中,他沉默地立在那里,没有靠近,只是低头看着你。而你,似乎是被这气氛感染,也只是怔怔地望着他。你觉得自己似乎是遗忘了什么事物,奇异的熟悉感催促着你信任着这个人,理智却又告诉你需要警惕。 

        最终还是他走向前,把你从地上扶起来。你注意到,他避开了那只沾上了血的手,想要再靠近你一点,却又还是退了回去。他又回到了门边,那个随时可以逃离这里的位置。你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中感知到了他对你的小心翼翼,他如同在对待一个梦境。你再次看向他,他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像是对现在的情况感到迷惑。你觉得他并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发生,但他还是开口了: 

        “找到你了。”他说到,“我信守了诺言,是我先找到你了。” 

        你的第一反应是声音很轻,低沉而带着一些沙哑,有些迟疑。你当然听得出他的潜台词,就如同他有信心你会明白那样。 

        “你忘记我了。” 

        他是这样暗示着你。 

        这如同皓月的男子啊。他垂下头不去看你,雪白的长发就这样从他的肩头划过,就像那奔涌而去的月光。你轻易地相信了他。不如说,你只不过是在等待一个理由,让自己轻易倒戈的不那么难看。 

        你向他走去,伸手替他将那长发别到脑后,去握住他那附着金甲的手,丝毫不顾及上面所残留的肮脏液体。你一定是被蛊惑了,否则怎么因为这个还不知姓名的陌生人感到心痛呢。但你依然要确认一下一件事情。你凝视着他那双金色的眼睛: 

        “我是不是死过一次。” 

        称述句。你当然猜得到答案。事实已经摆在你面前就不是吗?现在你想搞清楚地不过是… 

        “我是怎么死的?”你看着他,冰凉的手居然能透过那金属感到温暖,你看到了他瞳孔微缩的瞬间。他想要说什么,他想要把手抽出,他想要离开。 

       那一定是个不太好的事情,你想。 

       非常糟糕。 

       恍然间你想到了一个答案。“自杀。”你想着那个破碎的荷鲁斯之眼,看着他几欲逃走的身影,“你在现场。”在你声音落下的那一刻,他就顿在那里,停止了挣扎。 

        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站在你面前。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无缘无故地抛弃自己的生命。”你捏了捏他的手,深吸一口气,继续说到:“所以我一定有我自己的原因,先生。请不要为此感到悲伤。况且,就算是死去,那对我来说也并不是最末等的结局……” 

       你并没有说完,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你的话语,你被紧密地搂在他怀里。你张了张嘴,到底是没有说下去。 

        就着脖子旁被长发扫过的触感,你叹了口气,继续说到:“不说这种已经过去的事了。事情结束了就可以了,不必深究。那请让我重新认识你吧。” 

        “方思明。”这声音又轻又快,“你曾经告诉我叫你拉撒路¹就可以了。” 

       “…………”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 

       拉撒路。。。这个名字真的是有着过多的槽点。太中二了吧,我那时候真的脑子正常吗????你嘴角微抽,无力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你希望知道这个名字的人都不知道它的含义。但这没有可能,你很清楚这件事,你肯定已经在不知名的地方彻底地社会性死亡过一次了。就像现在这样, 

        “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² 

        他放开了你。大概是你被这名字震撼得忘记了警惕,在你回过神的时候,你便听到这句令人裂开的话语。 

       迎着他眼中了然的笑意,现在轮到你准备落荒而逃了。 

 

 

来解释一下因为自己爽所以添加的梗: 

1、拉撒路:这是女主在楚留香中的名字,其中有两个含义。 

        第一个出自《圣经·约翰福音》是耶稣的好友,也是经历了两次死亡的人。他在病死之后被耶稣复活,所以拉撒路本身具有复活,新生等意味。女主在暗指云梦的复活技能,也预示了女主在楚留香的结局,死亡,再于现实复活; 

        第二个是《新巨人》的作者艾玛·拉撒路的姓,《新巨人》是刻在美国自由女神神像下底座上的一首诗,流传比较广的应该是最后5句,“欢迎你, 那些疲乏了的和贫困的,  挤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众,  那熙熙攘攘的被遗弃了的, 

可怜的人们。 把这些无家可归的饱受颠沛的人们一起交给我。 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起自由的灯火!”所以自由女神又被称作提灯女神,而被誉为提灯女神的还有南丁格尔护士,正好是云梦的形象(即提着灯的医生)。 

        其实还有个特定的含义,就是耶稣复活拉撒路导致法利赛派的部分祭司认为权力受到动摇←“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从这天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这是耶稣死的部分原因。女主在一切结束之后并没有记忆,所以并不清楚上面那两个含义,在了解她最终因为想救回他人而死的时候,她认为曾经的她在拿拉撒路借指耶稣。所以她感到惊愕和社会性死亡。因为实在太耻了,惨惨。 

2、“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出自《圣经·路加福音》。 

        方思明的意思其实是一种说法,他的重点在后半句。即女主作为带领所有人离开困境的人,不必把自己看的很低,视自己性命为草芥。 

        女主所认为的是另一种解法,她的重点在前半句。即自充为义人,而看轻他人,假意谦卑。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人的悲喜果然并不相通。

 我也没想到我居然会把番外搞成长篇

我果然是垃圾。

求评论啦,单机好无聊啊。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